常大主页   • 教职员工   • 智慧校园2.0   • SSLVPN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常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始建于1990年,是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公共支撑平台,是服务于培养高质量研究型人才和开展各类科研活动的重要测试基地,是江苏省大型仪器协作网的首批入网单位。
  中心拥有大型现代分析测试设备二十二台套,价值三千多万元,主要仪器已经过省计量局的计量检定。拥有一支知识、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工作经验丰富的研究和分析测试队伍。现有工作人员15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4人。中心借助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为校内外教学和科研提供分析测试服务,包括无机和有机成分的定性定量分析、痕量分析、结构分析、表面分析、热分析、物化常数的测定、油品分析及大量未知物的成分分析和结构表征等。X-射线衍射、扫描电镜等设备还将研究领域扩展到微观结构、形貌等。中心每年为校内外科研单位的教学、研究生培养、科技攻关及产品开发的数十项课题提供了测试服务,为本科生、研究生的论文及科研工作提供了可靠的实验数据。直接参与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教学、毕业实习环节,并为研究生开设有关课程。中心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参与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和各类研究课题研究。中心在确保优先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服务的前提下,面向社会开展分析测试和技术服务工作,为地区科研院所、工矿企业提供了大量的检测分析数据和结果,解决了一大批产品生产和质量控制方面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心本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宗旨,为全校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为社会提供准确的分析测试报告。中心竭诚为学校建设和区域的发展作贡献。
  热诚欢迎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光临本中心,您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支持!